湖北监管局以运营人培训建设促维修能力提升

  上半年以来,湖北监管局在辖区运营人维修系统培训建设中,创新审定形式,引导企业在培训工作中突出重点,科学谋划,以培训夯实“三基”,促进运营人维修能力提升。

  一是创新形式。在运营人维修系统培训大纲审定中,湖北监管局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引导辖区企业变“被动提交”为“主动思考”,同时更细致的了解企业的具体情况,在手册符合性、岗位职责与课程内容对应关系等方面共同探讨改进方案。

  二是突出重点。以初始培训为例,在了解到企业的校园招聘计划后,湖北监管局强调初始培训在维修人员能力培养中的重要性,应在培训需求分析、课程制定等方面多动脑筋,“因材施教”,突出岗位目标导向,提升培训效能。

  三是制度落地。湖北监管局督促企业在编制培训大纲的基础上,应加快相应工作程序的更新修订,使手册、程序的衔接执行更为顺畅。同时进一步推进基本技能培训车间等设施的完善,为培训“软实力”的提升构建良好的硬件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