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认真部署2018年下半年适航监管工作

  近期,湖南监管局对2018年上半年的适航监管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下半年的监察计划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监管重点和工作目标。

  上半年,该局进一步深入开展民航湖南辖区机务人员“工匠精神”建设,提升辖区机务维修人员工作作风。通过“工匠精神”建设,以及对机械原因不安全事件的处置,提高辖区机务人员作风,防止发生机械原因不安全事件。其二,该局落实民航局和中南局要求,通航监管抓大放小,放、管、服三结合,积极推动湖南辖区通航发展。上半年已经完成对衡阳通航、湘晨通航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完成中通航翔、中洲通航的运行合格审定文审工作,对翔为通航进行了安全综合监察。其三,该局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廉政工作要求,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工作,严格遵守民航局、中南局和监管局的各项纪律要求,对辖区企业的监察,“亲切、干净、严格三结合”,企业反应良好。其四,该局加强对湖南辖区不安全事件的调查,坚持问题导向,多管齐下,确保辖区各单位的运行安全。

  下半年,该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推进适航监管工作:第一,继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党的知识理论学习活动,真正做到在实际监管工作中,“负责、干净、担当”。第二,继续完成年度监察计划。在2017年对机务维修系统现状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对维修工时的专项调查,协助各运输航空公司完成机务维修人力资源的分析与评估。第三,积极推进维修单位绩效管理工作。根据民航局和中南局的要求,总结、创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切实把安全监管重点,从盯个人转到盯组织、从盯事件转到盯系统上来。第四,继续加强对幸福航空公司的监管,主动与天津监管局、西飞公司密切合作,对MA60安全隐患问题共同研究,落实针对性措施,确保MA60机型在湖南地区的安全运行。第五,积极促进湖南辖区通航的发展。结合湖南省的通航发展规划,从通航飞机审定和制造方面,大力推进,根据湖南通航发展的实际情况,“放管服三结合”,继续完成对新增通航公司的运行合格审定,使湖南通航企业从“热起来”到“飞起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