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督导辖区空管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湖北监管局督导辖区空管单位全面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湖北监管局高度重视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一方面加大辖区空管单位安全生产宣教力度,推动落实空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空管从业人员素质;另一方面要求辖区空管单位坚持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普及空管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 

  具体活动内容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一是组织辖区空管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的学习活动;二是组织相关人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三是组织空管部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周”演练,通过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提升空管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四是组织推进空管单位SMS手册优化工作,梳理各类安全法规、规章、标准和相关程序文件并按要求进行规范管理和执行;五是结合各空管单位重点工作,逐一下发风险通告,组织该单位深度开展案例分析,做到防微杜渐;六是组织开展辖区空管单位专项工作,紧密协同,做好重大专机安全保障任务。 

  湖北监管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为重点,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责任问题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真正把安全文化建设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