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以机务维修技能竞赛为平台夯实三基建设

  为进一步巩固民航维修行业“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建设成果,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焕发机务人员工作热情,汇聚正能量建功新时代。近日,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广西监管局在南宁机场举办了“民航广西辖区2018年度机务维修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设机务维修安全知识、机务维修基本技能(紧固件保险)、机务维修基础英语和航空器航线维护检查等4个比赛项目,来自辖区的南宁机场公司、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南航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和奥凯航南宁基地的5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参赛的机务人员本着认真、专注、敬业的态度投入到比赛中,展现了广西民航机务人的风采。

  广西监管局和各参赛单位的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竞赛的开幕式,监管局禤宁明副局长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要求民航广西各维修单位要以当代民航精神为指导,抓好抓实三基工作和班组建设,大力倡导工匠精神,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五个到位,保证飞机维修质量,保证飞机适航性,切实稳固安全工作根基。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南航广西分公司代表队获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奥凯航南宁基地分获二、三名。各单位还有多名参赛队员夺得单项奖项。

  后续,广西监管局将认真总结本次竞赛的经验和不足,组织开展专题讲评会,督促辖区维修单位进一步提高维修质量,提升维修技能,确保维修系统的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