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辖区以“四型班组”建设为抓手提升维修安全水平

  为进一步做好广西辖区机务维修班组建设工作,推动“三基”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突出班组长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服务一线保障单位需求,弘扬当代民航精神,打造高素质高技能的广西机务维修队伍,广西监管局积极推动辖区维修系统开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和谐型”四型班组建设活动,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经过各维修单位动员部署、方案制定、稳步推进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后,广西监管局于近日召开班组建设工作交流会,来自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南航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南宁机场和各中小机场机务代表共计20余人员参加了座谈。

  各维修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从班组建设的背景、思路、班组长能力建设、管理模式、绩效考核和风险管控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开展情况,并就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难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交流结束后,广西监管局就相关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维修单位班组建设要结合民航局“作风建设年”要求,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五个到位,根据自身特点稳步推进该项工作。二是在班组建设过程中要着力解决人和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问题,要注重团队的培养,打造一支具有团队精神的机务维修队伍。三是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收集整理班组建设中的六小(“小规矩”的管理举措、“小楷模”的引领示范、“小竞赛”的学习氛围,“小座谈”的思想引导,“小点子”的群策群力,“小惩罚”的团队责任),以先进典型案例为抓手,完善基础管理工作机制,提升机务一线班组自主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