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把好端午节日关,三大招绷紧“廉政弦”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广西监管局紧盯重要节点,提早部署,狠抓落实,通过三项重要举措,强调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端午廉政“防腐墙”。

  一是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吹“端午清风”。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中纪委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七起案件等,要求党员干部从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对反腐败斗争的清醒认识,坚定不移纠“四风”防反弹。

  二是印发通知重申过节纪律,督促各级党组织、各处室、党员干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监督,坚决防止违规公款吃喝、接受行政相对人吃请、公车私用、违规收送节礼等“节日病”发生。

  三是该局纪委通过节前与企事业单位纪检部门座谈、在联合检查中征求行政相对人的意见建议等形式,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切实强化纪律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督促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遵规守纪过好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