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紧急部署台风应对准备工作

  今年第4号台风的中心目前位于深圳市西南方大约6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6日夜间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受其影响,6-9日,深圳地区局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为将台风对深圳机场的影响降至最低,深圳民航严阵以待,积极采取措施防范应对。一是深圳机场准备好充足的抗台物资,组成48 -200人抗台抢险突击队,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暴雨大风情况。二是驻场三家地服针对不正常航班做好充分准备,形成延误、取消、备降等特殊情况服务预案,做到早预告、早准备、早投入,并增加工作人员,做好旅客餐饮、酒店住宿、地面运输等各方面的联络和安排。 三是认真做好机坪安全防护工作。近期深圳机场修订了三防预案,对机坪上的高杆灯应急处置进行优化,飞行区管理部在台风来临之前对飞行区排水口进行疏通清理,降下捕鸟网;紧急检查所有助航灯设施,加固飞行标志牌;预先测试为防止断电备用的汽油发电机及高空作业车等应急抢修车辆及设备。 

  深圳监管局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值班领导及值班员24小时在岗在位,各业务处室加强现场监察,要求台风期间各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做好人员备份。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与培训,强化台风恶劣天气下的作业指引。加强台风信息内外通报,全力以赴,坚守飞行安全和真情服务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