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批复武汉机场跑道中线灯改造不停航施工

  为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武汉天河机场启动04L/22R跑道I类升II类灯光系统改造,内容包括将04L/22R跑道中线灯加密等施工。武汉机场编制完成不停航施工管理方案,并向局方申请不停航施工行政许可。 

  本次施工涉及跑道、滑行道等航空器运行重点区域,武汉机场将于640:00-6月1024:00关闭04L/22R跑道,不停航风险较高。531日,湖北监管局多个业务处室召开不停航施工审查会,共同研究不停航施工风险,提出风险管控措施:一是本次施工的风险管控重点为防止航空器落错跑道,机场要会同湖北空管分局开展系统性的风险评估,完善管控措施;二是机场要按照规章要求,设置跑道和相关滑行道的关闭标志,并保持夜间照明;三是由于本次施工人员较多、关闭滑行道口多,机场要明确现场监管人员的安全责任,明确每名监管人员的责任区;四是在土质区新增的灯箱应按照《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的要求消除直立面;五是机场要针对施工车辆和人员进入施工区域,制定明确的程序(包含和空管塔台、现场指挥中心的报告程序等)。 

  目前,武汉天河机场已按照要求对不停航施工进行修订,湖北监管局已正式批复同意机场开展不停航施工。下一阶段,湖北监管局将启动现场监察,督促机场落实不停航施工安全主体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