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加强机场跑道侵入防范管理工作

  为督促辖区机场做好跑道侵入防范工作,近日,桂林监管局按照监察计划对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开展了防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监察,重点检查了车辆人员管控、防跑道侵入安全运行协议、培训与考核等内容。 

  经检查,桂林机场制订了一系列工作制度,明确了人员、车辆进出跑道滑行道的要求,相关保障部门能够按照要求执行进入和撤离跑道的标准化程序,并结合岗位特点对进入地面保护区和机动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同时,机场和相关驻场单位在安全运行保障协议中明确了防止车辆和人员侵入跑道的相关要求。 

  根据检查情况,该局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机场公司要积极协助驻场单位做好员工防止跑道侵入培训,并修订和完善培训课件;二是要做好保障车辆的保养维护工作,确保车辆呼号明确、标识规范清晰;三是要根据本场实际情况,及时修订机场平面图,标明跑道巡检车辆作业路线,进入/退出跑道的位置报告点等内容,确保跑道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