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督导海口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

  530,海南监管局对海口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不停航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查看施工现场管理、安全措施、施工人员证件及施工进展等,确保施工安全。 

  海口机场二期扩建不停航施工包括垂滑和平滑施工、与目前运行的道面有部分交汇点,排除施工给机场运行带来的风险,保证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是施工管理重中之重。为此,海南局检查了施工航行通告的发布、施工时点、施工信息通报流程和执行情况、现场施工人员设备及物料管理等,经查施工现场未发现明显的违规现象,各项措施也基本落实到位。该局指出一是机场相关部门要充分做好施工协调工作,及时将信息进行通报。二是施工现场还应视情加派安全人员,对各风险点进行有效把控。三是机场严格落实施工协调会制度,总结施工问题协调解决措施,落实施工管理职责。四是定期开展应急方案的学习和演练。 

  海口机场管理机构在其内部下发《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飞行区施工管理规定》,细化施工管理工作,提升了该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