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强化机组成员资质及职责管理

  为有效督促航空营运人按章运行,不断加强辖区机组人员资质能力和作风建设,结合FSOP监察计划,广西监管局强化机组成员资质及职责管理。 

  监察员选取选取辖区北部湾航空、南航广西、深航南宁分公司典型航段,通过航线跟踪检查的形式,对机组资格、值勤限制、飞行任务所必需的信息和文件是否可用并且准确,飞机是否处于适航状态,机组飞行过程中是否遵守了相应航空法规、空中交通许可和指令等进行了检查,重点关注机组是否能够严格执行机型标准操作程序,包括机组的实际操作程序、指令动作的完成情况及标准喊话用语等。 针对检查结果,广西监管局要求辖区公司要严格专业人员规范管理,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细挖安全运行上的薄弱环节,认真落实民航局“五防”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安全运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