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强化外站运行控制能力监察

  为督促公司进一步加强外站管理,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近日,湖北监管局对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开展了专项监察。 

  监察重点从六个方面开展:一查航站运行控制工作程序;二查内外部信息传递及报告程序;三查签派员、配载人员资质;四查航站设备;五查航务代理协议;六查应急处置预案。 

  湖北监管局进行了现场讲评,并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各公司要重新评估现有工作程序,完善运行信息传递流程,强化运行控制中心对外站运行态势的掌控能力;二是要科学制定值班计划,合理进行人员调配;三是要做好设备设施的日常使用和维护,确保各类设备完好可用;四是要加强航站人员训练,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其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处置与协调能力;五是要加强与机场、空管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为机组提供必要的信息和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