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加强高温天气停机坪监察

  近期,海南地区连日出现高温天气,海口美兰机场停机坪午间温度均超过50℃,高温酷暑天气给机务维修人员航线维修工作带来极大挑战。海南监管局高度重视高温天气下停机坪维修保障运行风险,不断加大停机坪监察频次和力度。 

  海南监管局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监察:一是对停机坪运行秩序进行监察,包括特种车辆在停机坪行驶速度、对接飞机是否严格按照程序操作;二是对机务人员过站检查飞机情况进行监察,机务人员是否按照要求提前到达停机位,是否按照工作程序完成绕机的检查,是否按卡作业并及时签署工作单卡;三是对停机坪机务设施设备进行监察,包括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可用,工作梯是否摆放到指定区域;四是对机务人员排班情况进行监察,重点关注人员排班是否合理,维修人员工作时间是否超时。 

  根据现场监察情况, 海南监管局对辖区维修单位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单位维修人员要加强对航空器的现场检查,严格执行按卡作业要求,避免“错、忘、漏”的现象发生;二是各单位质量部门要加大停机坪维修工作现场监管力度,发现问题现场纠正并采取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三是科学排班和加大后勤保障,合理安排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值班,发放防暑降温物品,避免人员超时和中暑情况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