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积极促进北海机场保障能力建设

  近年来,北海地区民航运输业务增长迅猛,为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北海机场目前正着手开展总体规划编制、机坪扩建前期以及消防救援等级升级等相关工作。日前,广西监管局提前介入,围绕切实提高机场保障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提升运行品质等问题与北海机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对照民航局“三基”建设工作要求,梳理了北海机场在硬件设施设备配备、岗位人员配置及培训、规划机型本场运行要求、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一是针对机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要充分抓住此次总规编制,高标准、高起点进行规划布局,同时认真兼顾空军驻场后军民航的运行特点和运行需求,认真落实融合发展的实际,促进机场可持续发展;二是针对提升机场保障能力问题,要持续加强北海机场保障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和投入,注重对一线岗位人员的人力资源配置和机场运行人员培训,重点加强对空管保障能力的建设;三是针对消防救援和应急处置短板问题,要下大力气开展适应机场发展的消防救援等级升级工作,重点健全完善机场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应急工作的实效性、加强沟通协调、明确程序职责等,提升北海机场安全管理和运行保障水平。 

  双方还进一步就机场的不停航施工管理、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