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督导辖区单位做好雷雨季节航班正常保障

    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雷雨等复杂天气多发季节,对三亚辖区航班正常和民航服务保障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根据中南局要求,514日,三亚监管局召集辖区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督导各单位做好雷雨季节航班正常保障。

  会上,凤凰机场通报了近期辖区航班正常工作情况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航班运行保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三亚监管局要求各单位,一是高度重视,提升效率,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升航空公司、机场和空管运行效率、保障效率和服务效率,减少极端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二是守土有责,持续挖潜,严格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各项要求,航空公司切实承担运行主体责任,科学制定、调整航班计划,机场要切实落实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主体责任,详细梳预案程序,尽快组织实战演练,空管站要合理安排放行,提高运行指挥效率。三是协同联动,有效配合,及时启动应急会商机制,共同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下的协同放行工作。四是真情服务,减少投诉,做好航班延误后的信息告知、退改签、交通食宿等旅客服务工作,减少旅客投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