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召开向南相关平行仪表进近运行宣贯会

  为尽快推进深圳机场双跑道向南相关平行仪表进近运行模式试验运行,确保新运行模式顺利实施和试运行期间机场的运行安全,54日,深圳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深圳机场向南相关平行仪表进近运行宣贯会,深圳监管局、深圳机场、民航深圳空管站以及辖区各航空公司的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深圳空管站和珠海进近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运行模式实施的各项准备情况以及应急处置预案的制定情况;深圳机场介绍了实施新的运行模式期间深圳机场机坪地面运行保障原则以及停机位分配原则;各航空公司纷纷表达了对新的运行模式尽快实施的热切期盼,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实施新的运行模式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确定528日正式在深圳机场开始深圳机场双跑道向南相关平行仪表进近运行模式试验运行,针对深圳机场当前多种运行模式混合运行的情况,为确保机场安全运行,采取分时段逐步推进原则。 

  新的运行模式的实施,对深圳机场运行效率提高有积极意义,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深圳监管局对辖区各单位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航空公司要认真开展内部培训,确保相关人员熟悉新的运行模式;二是试运行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三是各单位要认真思考新运行模式实施期间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认真做好各项统计和总结工作,按照民航局要求试运行一个月后将相关情况报送民航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