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积极做好“壮族三月三”节日备战工作

  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节日将于41822日拉开帷幕,桂林机场也将迎来运输生产高峰期。为确保假日期间航空运输工作安全、有序、顺畅开展,桂林机场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备战工作。 

  一是召开重大节假日保障动员会,做好节前安全思想教育和工作动员,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求各科室时合理安排人手,确保各项保障工作顺畅开展。一线科室通过班组讲评会等方式做好员工动员和具体工作安排,组织员工学习各项工作流程和安全制度,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和处理程序进行再宣贯、再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开展了一次节前安全大检查,对人员资质、安全业务培训、特情处置、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机坪车辆运行、消防用电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完毕。三是强化机坪运行安全。督查小组每周不少于两次对安全工作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监督,及时发现薄弱环节,有效预防安全差错发生。一线管理人员加强现场巡视,督促机坪员工严格执行机坪运行管理规定。四是聚焦旅客需求,认真实践真情服务,着力提升机场服务品质。组织服务岗位员工学习服务工作流程、预案,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具体的岗位操作标准;发挥好航延小组的工作职能,加快信息流转,积极做好航延旅客安抚解释和食宿安排等工作,消除旅客不满情绪;继续打造“真情服务,暖心之旅”航延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顾客满意度。 

  通过以上措施,桂林机场将进一步加强生产运行管控,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做好“壮族三月三”航班高峰期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