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加强“壮族三月三”长假航空安全监管工作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传统节日,今年418日至22日,全区“三月三”放假五天,迎来了壮乡儿女出行旅游的高峰。为认真落实广西区政府、民航上级关于重要航空运输安全保障的工作要求,广西监管局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壮族三月三”期间航空安全监管工作。 

  节前,广西局一是组织航安、机场、适航、空防、运输、空管等专业处室深入南宁、百色、梧州等人员出行密集的地区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隐患问题,确保飞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二是加强辖区航空公司的机务维修管理和运行控制工作,优化运行决策,督促航空公司严把运行标准,严格执行SOP。三是要求各单位深入开展防止偏离管制指令专项活动,加强防范鸟击、雷击及近期复杂恶劣天气对运行保障的影响,做好突出风险管控。四是要求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为旅客出行提供“真情服务”和航班延误处置工作。五是监管局和辖区各单位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航空不安全事件报告制度,确保各类信息传递畅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