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召开辖区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宣贯会

  为推进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在河南辖区的顺利开展,帮助各企事业单位全面系统把握行业监管要求,322,河南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河南辖区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宣贯会,辖区所有企事业单位负责此项工作领导或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南监管局宣贯了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及主要内容,讲解了企业问题原因系统性分析制度对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要求,重点解读了民航单位法定自查工作的目的、依据、工作要求、工作程序以及上报时限节点等,还强调了《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的相关约束措施,并对各单位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解答。 

  最后,河南监管局领导对各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辖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深入学习各项具体内容,坚定改革的推进方向,全面完成改革目标;二是辖区各单位精心组织落实好这项改革工作,按照宣贯会上提到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制定方案、建立制度、扎实有序推进;三是各单位要将法定自查工作与本单位现有工作制度相融合,把法定自查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绩效、SMS等工作要求有机结合,切实做好法定自查,进一步落实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成从“他律”到“自律”的转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