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部署辖区近期重点安全工作

  近日,湖南监管局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对辖区安全形势进行了评估,总结近期辖区春运安全和保障工作,梳理各单位落实民航局以及中南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下发安全通报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该局对各单位应对近期湖南冰雪天气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辖区单位要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对春运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坚守安全底线,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切实抓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春运及两会保障的安全有序,为 2018年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是继续抓好春运安全和保障工作。结合企业法定自查加强企业内部隐患排查治理,坚持真情服务提高全方位春运保障,以安全、顺畅、优质为目标,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春运安全和保障工作。二是全力做好“两会”保障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安全警觉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做好会议代表运输保障工作。三是着力做好节后安全风险管控。要结合春运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相关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有重点、有针对地落实风险管控措施。要做好全员节后收心和安全教育,避免人为责任事件发生。严把运行标准,把好飞行安全关口。四是认真部署换季各项安全工作。做好换季学习培训工作,运输航空公司要做好飞行、签派、机务等换季学习教育培训,针对大风、低云低能见天气运行中飞行机组的规章标准、签派放行的决策,防止出现低云低能见和雷击引发的不安全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