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稳步推进执法模式改革工作

  行业监管模式改革是本年度民航局统一部署的重点工作,工作开展以来,海南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开展。

  一是注重学习宣贯。通过组织全局培训、各业务口分别培训等方式,加强全员对各项制度的理解,注重学习领会政策背后监管理念的变化,提高监察员思想认识和对工作制度的把握能力。同时指定参加过民航局专门培训的监察员制作培训课件,利用辖区工作会议的机会对辖区单位传达宣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注重贯彻落实。指导监管局各专业处室严格按照监管事项库,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完成监察计划,严格审查各类检查单、执法文书、执法程序,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制度要求。同时指导辖区各单位制定自查制度和年度计划,答疑解惑,主动服务,保证辖区单位各项工作同步开展。三是注重总结提高。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注意归纳和整理工作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收集各专业处室和辖区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学习吸收试点单位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总结提炼新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推动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和完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