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突出“四个强化” 着力提升监察员队伍素质

  针对干部职工队伍的特点,2017年桂林监管局制定了专门的能力提升计划,作为以重大调研、“三合一”综合交流等活动为契机,聚焦干部职工的能力建设和素质建设,着力突出“四个强化”,为干部职工的成长助推加力。

  一是强化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辖区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收集辖区机场在运行保障、安全投入、基础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军民航融合等各个方面的情况,重点分析辖区机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形成调研报告,并在实际中固化调研成果,提升监管效能。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从“调查技能培养”、“执法能力提升”、“业务技能提升”、“微课堂”四个方面制定了监察员培养计划,2017年共组织开展10次内部专题学习,此外还组织开展飞行理论基础知识和模拟机培训活动,极大地改善监察员知识结构,提升了业务素质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针对该局无航安办的特点,组建安全信息处置团队、调查设备管理团队,开展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强化部门之间的协作,鼓励跨部门的合作,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四是强化群团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团委作用,完善职工之家、“学习长廊”建设,组织开展学雷锋、“保护漓江”环保活动、羽毛球比赛、桌球比赛、长跑等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努力营造正能量氛围。

  通过一年的努力,监察员队伍素质显著提升,跨部门协作更好顺畅、高效,干部职工的组织归属感和认同感也明显增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