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开展冰雪天气运行安全专项检查

  进入冬季以来,湖北地区多次遭遇寒潮,大雪、大风、低云、低能见度等危险天气频发,对飞行安全带来挑战。近日,湖北监管局针对冰雪天气条件下的运行特点,对辖区各基地航空公司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

  该局监察员围绕冬季运行政策、运行培训、程序完善与落实等几个方面,重点对运行控制重要环节、风险源识别和评估、航空气象情报管理、湿跑道和污染跑道飞机性能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情况,湖北监管局就进一步做好冬季冰雪天气下的安全工作对各公司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各岗位人员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二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冬季运行应急演练,增强各岗位人员对预案的熟练程度;三是要做好大风、降雪、积冰、低能见度等不利天气条件下的签派放行和飞行监控工作,切实提升航空公司运行控制品质;四是要密切掌握运行区域气象、导航设施等运行条件变化,提高预判能力,尽早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最大可能减少因公司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和取消;五是性能部门要及时评估冰雪等不利天气对飞机性能的影响,为签派和机组的决策提供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