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确保湖南辖区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平稳,按照民航局《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民航中南地区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南监管局成立以范永平局长为组长的春运领导小组,将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开展辖区冬季运行、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重点和要求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制定春运保障方案。辖区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春运保障方案,领导干部要到一线巡查运行情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责任,确保局方政策指令落到实处,安全工作措施得以实施,一线人员按章操作,春运期间的安全平稳顺利;二是航空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各单位要开展法定自查制度建设和法定自查工作,通过主动自查、主动整改、主动完善等方式落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是春运应急处置情况。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和群体性事件的处置预案,做好恶劣天气下延误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加强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发生问题后要按规定报告监管局,防止信息晚报、漏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