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开展冰雪天气运行监察

  近日,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我国出现了大面积雨雪灾害性天气,为了加强辖区内各航空公司运行保障工作,湖北监管局积极开展了冰雪天气运行专项检查。 

  湖北监管局重点从运行保障、应急预案、飞机防除冰工作、飞行前准备、运行控制、运行信息的传递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航空公司应急预案准备充分,运行情况平稳、有序。为了进一步加强应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的管理,确保航空运行安全,监管局对各航空企事业单位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加强对飞行区的冰雪情况的监控和信息的及时沟通;二是加强应急预案的管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三是加强机组飞行前的准备、除冰雪程序以及备降场的选取等方面的工作;四是运行控制部门加强航行情报以及天气情况的了解,及时向机组提供各类信息,严把放行关口;五是飞机性能部门要及时评估冰雪天气对飞机性能的影响,并为签派和机组的决策提供帮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