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积极应对低温冰冻天气

  新一轮大雪低温冰冻天气开始进入湖北辖区,湖北民航人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立即投入到新一轮的除雪保畅战役中。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湖北民航各单位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深刻总结上一轮抗冰雪保畅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督促企事业单位强化除雪保畅方案和措施,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项、设备到件、物料到量、关键到点。湖北监管局对辖区重点单位和部门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全辖区进行跟踪督办。各单位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了合力,并与当地政府应急办加强工作对接。

  二是突出重点,责任落实。湖北监管局始终把安全作为运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落实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眼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狠抓“三基”建设,结合冬季运行特点,我局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特别对航空公司加强专业人员技能培训、资质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机场防冰除冰和应急处置,空管单位在降低差错,做好复杂天气预防、预警等工作。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能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除冰、服务保障、疏堵保畅等工作,加大对重点部门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力度。

  三是严肃纪律,强化值守。严格执行24 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各值班领导应当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