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认真总结2017年政务信息工作

  2017年,在民航局、中南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圳监管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推进该项工作,政务信息的报送量和采用量较往年有了明显进步。全年共向中南局报送政务信息672条,其中被中南局采用591条,被民航局采用467条。采用量在中南辖区9个监管局中排名第二。该局认真分析总结政务信息工作的经验,力争2018年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积极宣贯,提高意识。为提高全局职工对撰写政务信息的重视程度,该局领导多次在月例会、行政季度例会上强调政务信息对于上级了解工作、做好痕迹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各处室负责人也在处室会议上不断强调。

  二是明确目标,传导压力。为督促大家撰写政务信息,该局将政务信息工作的目标分解到各处室、每星期,要求每个处室每星期至少要报送1条政务信息。每周四由负责政务信息统计的专人提醒尚未报送政务信息的处室抓紧时间报送。每周一通报上周各处室政务信息报送量。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质量。为提高政务信息的质量,该局加强了对政务信息写作的培训。将政务信息写作的注意事项粘贴在内网“政务信息”文件夹,供全局职工随时参阅;组织全体公务员参加中南局办公室主办的政务信息写作培训;及时查看已报送的政务信息是否被采用,遇有未采用的情况,积极与中南局办公室沟通,了解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并举一反三,将改进措施通报给全局公务员,尽量避免再出现同样的问题;在监管局微信群中推送政务信息写作的相关文章。

  四是细化统计,及时通报。该局指派专人负责上报、统计、通报政务信息。政务信息统计数据包括各人、各处室报送的信息量、被中南局采用的信息量及被民航局采用的信息量。每周一通报上周各处室报送的政务信息数量,每季度通报各处室被采用的信息量,按数量从多到少排列;2018年初通报2017年全年每个人被管理采用的信息量。通过细致的统计和密集的通报,让全局公务员及时了解政务信息动态,促进写作。

  五是完善考核,有效激励。为激励大家撰写政务信息,该局将政务信息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对于被采纳的政务信息多的同志,在推荐优秀公务员时优先考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