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加强冬季运行飞行安全监管

  根据民航局近期下发的航空安全预警信息,结合冬季运行特点,海南监管局督促辖区航空公司采取措施,确保冬季运行飞行安全。 

  一是加强机组疲劳管理。加强机组安全教育,及时调控飞行时间,量力而行组织生产,切实加强飞行人员疲劳管理;合理配置机组力量,防止违规运行和超能力生产。二是做好危险天气风险防控。针对可能出现的冰雪、大雾及低云低能见天气,做好预防应急工作,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严格遵守规章标准;及时进行风险提示,督促机组把握好复杂天气下的运行标准;确保冬季运行安全教育培训到位。三是加强冬季运行风险防控。强化安全意识,牢记安全高度是保证飞行安全的红线,不得随意突破;加强飞行人员关于低温对气压高度知识影响的专题培训,提高防范意识;督促飞行员在飞行中严格执行相关程序,做好应急处置预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