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积极应对辖区首轮降雪天气

  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本周湖北省遭遇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持续雨雪天气。自13日夜间开始,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等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宜昌、襄阳、十堰等机场受积雪影响关闭。 

  湖北监管局积极应对辖区首轮降雪天气,通过微信群、视频、电话等非现场监管工具跟踪各机场处置情况,并分别和各机场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机场要高度重视除冰雪工作,特别要重点关注跑道道面安全,要严格执行行业标准,切忌蛮干;二是机场要对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如航空器搬移设备、消防车辆等)进行再检查、再确认,出现问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三是目视助航灯光系统对于夜间机场运行安全至关重要,各机场要按照“一主两备三应急”的要求,对目视助航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适航性;四是妥善做好旅客安置工作,防范出现群体性事件;五是恩施等机场目前尚未出现降雪,相关机场要做好低温雨雪天气保障应对,要强调不能因目前天气尚好就降低安全保障标准,要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防止麻痹大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