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加强内部建设提升行政能力

  打铁还须自身硬。2017年以来,海南监管局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机制,不断探索提升行政效能有效方式。

  一是坚持人员培训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开展监察员培训及拓展计划,涵盖业务培训、能力拓展和岗位见习三类37项内容,强化监察员持续培训教育。加强干部培养,推荐了3名处级干部,晋升了1名科级干部,进一步优化了干部梯队。加强干部管理,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个人信息报告事项填报要求,避免出现瞒报漏报。

  二是改进行政办公工作。结合管理局办公室“三合一”交流活动,启动制度建设季,修订了《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规定》等8项制度。进一步优化了文电收发程序,建立发电反馈闭环机制,启动公文签发网上流转。召开年度政务信息专题会议,分解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以政务信息促进监管工作开展。

  三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财务管理,修订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落实财务要求。积极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召开三次专题会议研究形成公车改革实施方案。坚持每季度党务政务公开,通报重大工作和财务开支情况。

  四是落实行业监管一体化措施。在统一制定监察计划基础上,共同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重大保障工作。每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和发动机防空停经验交流会,三亚局都参加了会议并开展交流,共同提高辖区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各项工作,有效促进了海南监管局行政效能的提升,为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