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认真部署2018年运输监察工作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强国战略及“一二三三四”发展总体思路,深圳监管局立足岗位,挖潜增效,精心部署2018年运输监察工作,不断提高监管效能。

  一是航班正常工作常抓不懈。积极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2018年航班正常监测指标和管理措施》,着重检查各单位开展航班正常“四个管理体系”建设和落实“正确处理安全与正常关系”要求情况,进一步梳理在制度、标准、资源投入、协同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努力破解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切实提高辖区航班正常性。二是深入推进危险品SMSDG项目建设。按照“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务求”的思路,分四个阶段持续推进。三是组织开展辖区危险品知识技能竞赛,以赛带学,以学促用,切实提高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能力。四是放管结合,研究分类管理通航企业,重点扶持优质企业,对运行不规范、问题多、不安全事件常发的通航企业加大督察力度,做好政策咨询服务指导工作。探索与属地监管局建立联合对主运营企业分公司监察模式。五是继续加强与深圳市经信委、邮政管理局、市交委等单位部门的联动,推动危化品、邮件快件、物流安全治理;继续加强与军代处联系,促进军民融合,提升远程投送地面保障能力。六是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按照推进计划和阶段性任务要求,持续改进民航服务短板,注重品牌建设,推进服务质量管理系统化、制度化,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窗口名片作用,支持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