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总结辖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根据民航局和中南局统一部署,深圳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作为首届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较安全生产月宣传周活动,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

  一是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要求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开展宣传教育,整体重视程度更高,取得效果更好。二是宣贯对象重点向内,改变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周活动较多地面向旅客的方式,重点对本单位内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进行知法守法、遵章守纪的宣讲教育和培训。三是以活动为依托,推进“可控飞行撞地风险警示及预防宣讲”。在126监管局组织统一宣讲的基础上,要求各单位开辟各种方式和渠道,对相关运行单位和人员宣讲全覆盖。四是各单位宣传方式多种多样,参与人员众多。宣传周期间,民航深圳地区开展现场宣传92场次、组织普法宣传373场、组织知识竞赛20场,共计参加活动35000余人次,印发宣传品25种近4000余份,制作展板85块,在报刊杂志、网站设置专栏3个,刊发专题文章12篇,在微信、微博平台发布普法信息40余条。

  此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加深了辖区单位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法》的理解,提高了一线员工的遵章守纪意识,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