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深入落实行业管理职责下沉方案

  为深入推进行业管理职责下沉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分工,提高监管效能,湖北监管局认真研究学习了管理局修订印发的行业管理授权事项清单。按照授权事项清单文件要求,湖北监管局作为行业验收试点单位,负责批准投资5000万元以下民航专业工程的行业验收。

  为跟进管理局行业管理职责下沉工作,做好行业验收试点工作,湖北监管局就行业验收调整事项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投资5000万元以下民航专业工程,应向湖北监管局提交行业验收申请。同时,各企事业单位也要积极配合行业验收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建设工程要按批复文件要求建设完成,且已通过竣工验收和取得质量监督报告。二是建设单位可在行业验收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使建设工程项目达到行业验收标准。三是建设工程使用单位在申请行业验收前可制定相关制度、流程、标准,开展危险源识别和风险管控,以确保建设工程项目安全、顺畅启用。

  下一阶段,湖北监管局将在行业验收中继续秉承“严、细、实”的工作原则,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守行业验收底线,落实好行业管理职责下沉工作,更好地服务行政相对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