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部署2018年机场安全绩效管理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和中南局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机场安全绩效管理的针对性和系统性,湖北监管局结合辖区内各运输机场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对2018年机场安全绩效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湖北监管局对辖区内各运输机场2018年机场安全绩效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运输机场要在2017年底前完成机场安全绩效工作全面评估,评估内容要包括目标实现情况、指标适用性和目标合理性情况、重点风险控制项目实施情况、SMS持续完善情况以及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和程序建立情况等。二是各运输机场要会同驻场运行单位在2017年底前完成安全状况评估,并将评估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作为2018年度机场安全绩效管理的工作重点。三是各运输机场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构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机制,建立配套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明确自查自纠责任人和具体工作方式,定期依据标准检查单实施规章符合性自查、依据安全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实施绩效自查。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相关内容要写入2018年度机场安全绩效管理工作方案中。 

  下一阶段,湖北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各运输机场安全绩效评估工作和2018年机场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并给予相关指导,帮助各运输机场提高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系统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