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持续开展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宣讲活动

  1127,湖北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两期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宣讲,详细介绍了前期试点工作形成的五项具体成果,传达了民航局、中南局下一步全面开展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的工作安排。 

  课上,公职律师讲解了五个新版执法检查文书的使用要点、行政相对人自查制度的具体内容以及守法信用评价体系的构建思路,并组织开展了随堂讨论。监察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优化调整的各项工作深入思考和讨论,更加明确了此次行业监管模式调整的初心,更加坚定了改革的信心。同时,针对当前监管实践中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一些理论与实践有待衔接、融合的问题,后期将在优化调整工作中边学边改,不断摸索和解决。 

  最后,全体监察员集中学习了《民航行业监管事项库管理办法(试行)》和新版监管事项库,为编制2018年检查计划工作和全面开展执法模式优化调整工作做好准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