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的全新定位,深圳机场迎来了国际业务发展的黄金期。2016年,深圳机场新开和加密了19条国际航线,始发国际航线实现了欧美澳直飞,当年国际及地区旅客同比增长34.3%2017年深圳机场再次发力,截至目前已开通34条国际航线,1-10月份,深圳机场累计运送国际旅客242.67万人次,同比增长32.7%,预计今年年底前国际航线将达到40条。

  根据《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工作方案》,深圳机场将充分把握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战略机遇。十三五期间,将完成现有航站楼国际区域适应性改造,建成第三跑道、卫星厅、B2新货站和南货运区代理人仓库等基础设施,同时,积极推动144小时过境免签、24小时过境免检功能落地实施,深入打造“最具体验式”机场优质服务品牌。

  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一方面发挥深圳交通区位和市场优势,主动对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构建辐射亚太地区的航线网络,形成以快线为骨干的中短程航线网络,支持基地航空公司构建航班波拓展国际中转业务,将深圳打造成为内地到东南亚、澳新等亚太地区的重要中转点;另一方面,深圳机场将服务城市发展战略,强化深圳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贸联系,以全球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所在城市为重点,开辟更多欧美澳等直达航线,联通全球主要国际航空枢纽,提升深圳机场远程国际航线辐射全球的能力,为广东和深圳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更有力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