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周密部署 积极应对台风“天鸽”

  受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的影响,广西多地迎来了大风强降雨天气。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周密部署,密切关注台风形势,积极应对台风“天鸽”。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进一步强化复杂天气条件下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分析往年雷雨、雷暴、大风等复杂气象条件下不安全典型事件的经验教训,结合广西各机场航班延误处置应急预案和机场运行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对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检查工作。加强助航设施的巡视检查,尤其注意加强落实在复杂极端气候条件下的设施设备巡查、监控制度,防止水浸、雷击及大风对设施设备造成损坏,确保设施设备处于正常可用状态。三是要求机场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对大风、雷雨等特殊天气的观测和跟踪,及时发布机场警报、重要天气情报等特殊天气报告。管制部门要严格天气标准,严禁低于标准指挥飞机起降,进一步完善特殊天气航班指挥应急预案,确保复杂天气条件下空中交通管制工作正常有序。四是做好飞行区排水系统的清理检查,做好修补机场围界的准备工作。制定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在出现设备设施故障、受损情况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机场正常运行。五是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应急管理工作相关预案、程序,有效减少因雷雨造成的长时间航班延误,避免因处置不当而引发群体性事件。六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守及备勤人员的工作安排。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实行双岗制,值班领导深入工作现场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七是严肃安全信息报送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航空安全信息的及时、准确上报。 

  由于准备充分、处置得当,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各机场在台风期间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因航班延误导致的群体性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