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监管局联合召开辖区航空安全工作会议

  近日,广西监管局联合桂林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广西辖区(含桂林地区)航空企事业单位均到会出席,此次会议覆盖全辖区、全单位,是两局一体化运行以来的一次创新和尝试。 

  会上,广西监管局通报了辖区1-7月份的航空安全形势,对辖区的航空安全信息和安全监察数据进行了分析;辖区各单位介绍了上半年工作亮点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重点汇报了安全大检查的开展情况、东盟“两会”以及国庆黄金周的保障准备情况;广西机场集团、北部湾航空公司、桂林航空分别就安全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各企事业单位就当前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可能影响安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广西监管局朱会宗副局长对中南局中期会议精神进行了全文传达,并对即将召开的东盟“两会”保障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时刻敲响警钟,提前做好保障方案和特情处置方案,通航单位适时控制飞行作业量,面对随之而来的旅游小高峰,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应对方案。 

  桂林监管局许戟局长表示,此次安全形势分析源于监管数据和安全信息数据,对辖区的安全形势研判准确;目前辖区发展势头迅猛,各单位要继续提高认识,加大安全投入,创新安全监管方式,辖区内统一安全标准,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共同发力,确保广西辖区航空安全。 

  最后,广西监管局石军副局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着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批示精神和民航局管理局各级文件精神,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稳中求进,稳不忘忧、好中知难,严守“安全底线,诚信红线”,完成好东盟“两会”、国庆黄金周等重大运输保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针对广西辖区运输生产快速增长的态势,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关系,坚持量力而行,坚守安全底线,绝不超裕度、超容量运行。三是强化安全体系建设,从严从实从细管控航空安全。四是各单位要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部署方案,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8-9月份为深入检查、集中整治阶段,各企事业单位要集中整治前期查出的问题,同时要做好台账记录,及时做好总结和材料报送工作,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安全检查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