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认真做好应对台风“帕卡”工作

  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于827日上午9在广东台山东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重心最大风力12级(33/秒)。深圳受台风影响,伴有大风和暴雨。深圳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应对台风相关工作。 

  8261645召开深圳机场运管委防御台风“帕卡”准备会。监管局要求机场、空管、在深运行各航空公司在总结应对第13号台风“天鸽”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切实做好此次应对工作:一是加强风险排查,安全优先,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严格运行标准,杜绝蛮干和低标准运行;三是加强研判,尽早决策,当晚 21点前报送航班调整计划;四是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靠前指挥,确保信息畅通。随后,监管局召回周末休息的监察员,分赴各单位各区域现场检查抗台风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飞行区航空器、设备设施系留以及泵站设备和人员值守情况,确保安全。 

  827,深圳监管局值班领导和值班员参加民航局视频决策会议,传达管理局值班领导林青山副书记抗击台风工作要求,并针对受台风影响珠海终端区通行能力下降50%的预警信息,要求机场、航空公司再次研判决策,调整落实航班计划。下午1635解除蓝色预警。 

  台风过境期间,深圳机场运行安全有序,未发生旅客、工作人员伤亡事件,未发生航空器受损事件,未发生重大财产损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