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探索日常监管模式创新

  近日,湖北监管局在对友和道通航空有限公司的日常监察中,依托FSOP监察系统,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日常监管新思路、新举措。 

  一是坚持依法行政。对每一个发现问题,均可追溯到法规规章的对应条款,同时做好意见反馈和解释说明,确保有法必依,程序公平。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依照FSOP检查单进行持续监察的过程中,既依照检查单内容逐项覆盖,又以检查发现问题为线索,倒推相关检查项目,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检查。 

  三是坚持系统管理。以“系统管理,以点及面”的工作思路,对每一个检查发现问题追根溯源,督促企业深挖系统原因,识别风险隐患,以问题分析整改促进系统完善。 

  四是坚持整合分类。基于FSOP系统检查单内容较多,涉及范围较广的特点,对检查内容按工程技术、生产计划、质量审核等进行分类,合理配置监察资源,降低“任务切换”等间接成本,提升监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