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换发珠海九洲通用机场许可证

  725日,珠海九洲通用机场许可证换发仪式在珠海举行,广东监管局为珠海九洲通用机场颁发新版机场使用许可证,这是民航局出台《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后,中南地区首个换发新证的A类通用机场。

  珠海九洲机场位于珠海市香洲区,由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并管理,使用频率较高。根据民航局《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民航发[2017]46号)的要求,按照中南局授权,广东监管局经过审查核实,办理完成其换发新证申请许可。根据现有通用机场分类分级标准,珠海九洲机场为跑道型机场(兼表面直升机场),机场类别为A1,可供各类直升机和小型固定翼客机起降,并提供FBO服务。

  广东监管局高迎丰副局长代表监管局对机场表示祝贺,并对如何促进辖区通航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底线意识、规章意识和诚信红线意识,实现安全发展。二是加强机场使用手册的动态化管理,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机场安全、正常运行。三是要在提供优质高效的通航服务方面下功夫, 加强支持协作,为通航运行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广东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辖区通航合法合规飞行,确保辖区通航事业安全平稳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