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召开机务维修系统“工匠精神”研讨会

  为总结民航湖南地区机务维修系统“工匠精神”建设经验,进一步推进该项活动的开展与建设,并结合中南局关于推进机务维修“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践行工匠精神”的通知要求,719,湖南监管局召开了机务维修系统“工匠精神”研讨会,共有20家湖南辖区民航维修系统相关单位参会。 

  会上,湖南监管局王小龙副局长和中南局维修处林和勇处长分别对如何建设机务维修系统“工匠精神”提出如下具体要求:一是“有心”,就是培养责任心、事业心、耐心、专心,只有“有心”才会真正热爱本职工作,才能对本职工作投入热情,才能够真正愿意钻研、琢磨自己的工作。二是“有理”,就是精通航空相关理论,精通飞机维修知识,通晓相关标准,是一个有理论知识专家型的人才。三是“有技”,就是有操作能力,有排故能力,有理论结合实践的应用和创新能力,机务维修践行“匠精神”核心的目标就是提高持续保证良好的飞机维修质量和飞机适航性的能力。四是“有执行力”,就是培养规范标准能力,民航人都能够做到一丝不苟地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用规章制度来衡量自己的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遵守规范、标准、程序,不是“差不多”式的工作方式方法。五是“有诚信”,就是加强维修单位在维修人员诚信管理系统的建设,一个单位内部的诚信建立是自上而下的,管理上层必须起表率作用,系统建设应以故意违规行为作为不诚信判断标准,以事件调查、内部审核检查和举报为手段,对不诚信事件的评价应建立合理评估机制,并做好诚信记录、设定好诚信观察期。 

  本次会议取得良好效果,与会单位均表示在建设本单位工匠精神和文化方面还有很多工作可以改进,力争为湖南民航的工匠精神添砖加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