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持续推进“践行工匠精神”活动

  按照民航局、中南局系列文件要求和精神,湖北监管局持续在辖区机务维修系统深入开展“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践行工匠精神”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一是抓思想建设,以安全诚信宣讲促进安全理念认知。湖北监管局积极推进辖区各维修单位多渠道、多方式对机务维修人员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上半年辖区完成主题宣讲教育67批次,累计参与人员达2447人,基本实现全覆盖,有力促进了辖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

  二是积极开展技能竞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湖北监管局积极指导辖区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机务维修岗位技能大赛,以赛促练促学,同时督促各公司完善人才培养和在职培训体制机制,尊崇 “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正逐步形成。

  三是抓系统建设来提升系统整体安全裕度。不断鼓励辖区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以系统思维统筹规划、优化各流程环节,以提升整体效能。如南航湖北飞机维修厂在安全隐患识别中创立“三结合”机制:个别与组织相结合,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检查和自查相结合,并对各类问题形成完整跟踪反馈闭环,有力地提高了该单位的维修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