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督促辖区机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随着运输生产进入旺季,雷暴、大风、强降水等复杂天气增多,安全压力和安全风险加大。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关于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广东监管局积极督促辖区机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机场公司要充分认识到汛期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安全警觉,认真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关于汛期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机场实际情况,加大风险防控力度,确保汛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排查整治隐患,结合当前开展的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好各个重要关口,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机场供用电、助航灯光、飞行区排水等关键系统可靠有效。三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同时,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相关岗位人员的培训,做好应急设备的检修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做好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情况下的各项保障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广东监管局将结合监察计划及工作实际继续加大对辖区机场汛期安全工作的监管,确保广东辖区机场持续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