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认真开展档案管理培训

  为了增强全体人员的档案意识,进一步改进档案工作,厘清职责,海南监管局于近期开展了档案管理培训。

  培训包含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和《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让大家充分了解社会组织和公民对档案的权利和义务、保护档案财富完整和安全的重要性,运用法治思维“依法治档”;二是重点传达《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机关归档文件整理办法》,对归档文件的组件、分类、编号、编目、修整、装订、编页、装盒和排架等归档整理步骤逐一详细说明,并要求各处室指定档案员,建立“文件由其形成或承办机构归档,涉及多部门形成的档案文件,归入文件主办部门”的归档工作机制;三是对归档文件的装订、档案盒盒脊的填写进行现场实操,以直观的方式深化大家对归档工作的了解。

  通过培训,提高了全体人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建立了高效的档案工作机制,营造了良好的档案工作氛围,为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