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开展“档案宣传日”系列活动

  为落实国家档案局和民航局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宣传档案价值和作用,增强全员档案意识,营造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广西监管局开展2017 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明确综合处为活动的负责部门,并指定专人做好相关工作,认真安排,组织好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张贴宣传挂画。活动期间,在单位办公区醒目位置,张贴国家档案局编印的“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宣传挂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解。二是报送档案实例。按照管理局通知要求,广西监管局积极动员各处室整理2013 年以来的档案利用实例。最终收集到《广西监管局“看报纸”执法 制止热气球“黑飞”除隐患》、《善于运用档案记录,厘清工作责任》、《利用档案加强监管,服务企业》等案件实例三份,分别从利用报纸刊登的内容发现处置违法行为、运用回执单厘清双方责任、利用监管档案服务工作和企业等方面分享档案利用的实例,较好地阐释了档案的重要性。三是组织参加档案知识竞赛。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档案知识,并参加“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提高档案宣传活动全员参与度。四是参加征文活动。按照国家档案局《2017 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安排》的要求,鼓励动员干部职工参加“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

  后期,广西监管局将视情组织学习档案的整理、保管和利用等相关知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档案工作的重视,正确认识档案的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