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创《微刊》助力机坪安全管理

  2016年,郑州机场二期转场投运后,机坪面积由原有的44万平米增加到160万平米,日均航班攀升到500架次以上,机坪安全风险陡然增加。为有效落实民航局“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工作要求,确保机坪运行安全,河南监管局创新监管方式,在持续监察、绩效管理的基础上,丰富监管手段,从细节入手,从小处发力,开展微监察、微访谈、微调研活动。着力培养机坪运行单位的微安全理念,鼓励机场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安全水平。 

  在此背景下,郑州机场创建《坪安微刊》,打造机坪安全宣传平台,构建机坪作业部门安全联动的桥梁。《微刊》以机坪一线保障作业人员为主体创办,以“传递民航新知,传播安全文化,展示机坪风采,促进业务交流”为主旨,弘扬微安全理念,倡导“严实细勤”,注重机坪流程细节管理,确保机坪安全高效。《微刊》主要包括机坪安全要闻、机坪运行风险提示、机坪违章统计、机坪专业知识、各部门安全管理新举措等内容。 

  河南监管局对微刊践行微安全理念的举措大力支持,并建议微刊进一步提高质量、丰富内容,以帮助机坪作业人员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提高素质,助力机坪一线班组安全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