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启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5,国航湖北分公司召开专题动员会,部署“安全生产月”及安全大检查工作。分公司领导强调,要通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与教育,认真落实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引导干部员工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好安全生产、加强旺季保障、促进团结和谐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分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活动方案。分公司将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演练、宣传咨询日等系列活动,传导安全发展理念,凝聚安全生产共识,为实现分公司持续安全、健康发展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二是真抓实干,务求活动取得实效。分公司督导各单位围绕整体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宣贯方案和具体行动计划,切实使安全教育深入基层、贴近员工,使持续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逐步培育“我要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开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主题活动,加强安全教育与案例学习。楚韵乘务组还将围绕“飞行安全、真情服务”主题开展机上特色活动,向旅客普及航空安全知识,促进旅客对客舱安全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乘机环境。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检查巩固活动成果。安全大检查工作将贯穿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全过程。分公司坚持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从安全管理机制、安全责任体系、从业人员资质、遵章守纪情况、季节性安全风险防范、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安全自查,持续巩固五项专项整治的成果,深化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各单位制定细化、明确的自查计划,全面、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切实查找薄弱环节,确保大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有效防范安全风险。飞行部、客舱服务部开展专项航前大检查和机坪检查,做好各项规章手册落实情况的监督管控。生产指挥中心启动《机下危险源分析》材料编写,协同各运行保障单位做好机坪风险防范,加强安全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