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换发南头直升机场使用许可证

  近日,深圳监管局向深圳南头直升机场颁发了使用许可证。南头直升机场相关主要领导出席了颁证仪式。 

  深圳监管局表示: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中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中提出了“一二三三四”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两翼齐飞,共同发展的工作思路。2017414民航局颁发并实施了《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办法》针对不同类型通用机场施行差异化管理,既贯彻了“安全第一”的原则,又实现了“放管结合”的思路。南头直升机场作为《办法》颁发后首家持证机场,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会上,监管局向南头直升机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公司要充分认识到机场管理工作重要性,理顺机场管理职能架构,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机场管理机构作用;二是机场净空管理工作要注重实效。机场公司要加强与地方市、区两级政府的沟通协调,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对机场净空保护工作的支持。此外,机场公司还要组建一支高水平的净空管理队伍;三是希望中信海直公司按照CAAC批准的《深圳南头直升机场手册》规范运行,严格管理,在安全管理上要争创第一,为通航机场管理做出表率,发挥排头引领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