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加强雷雨天气飞行安全工作

  近期深圳地区已经进入雷雨季节,雷雨、强对流天气、风切变等恶劣气象条件频繁出现。深圳监管局结合FSOP监察计划组织对辖区运输航空公司开展雷雨天气飞行安全专项监察。

  监察员重点检查以下方面:一是飞行人员航前直接准备的质量。飞行员是否认真阅读机场实况和预报,有效使用各种雷达图像,研究航路天气,制定详细绕飞雷雨预案,明确机组分工;二是航空公司是否结合本单位运行手册,利用换季学习时机组织飞行人员进行培训,确保飞行人员了解、熟悉相关内容;三是飞行人员对强对流、风切变等危险天气的预案。是否掌握相关的记忆项目,明确风切变的初始征兆和判断处置方法。

  根据检查情况,监察员对各公司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复杂天气下的飞行安全问题,加强对飞行人员的相关培训;二是要合理安排机组搭配,强化机组疲劳管理,提高安全裕度;三是要严把飞行人员航前准备关,主动关口前移,切实做好复杂天气下的飞行预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